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打算贷款买套房! 这十件事千万不要做!

房天下   2017-03-20 15:24

[摘要] 贷款买房的十大禁忌,各位买房人可要记心里了。

随着房价的上涨,大多数普通人买房都需要向银行申请贷款,可虽然很多人都接触过贷款买房,但还是会有一些人在贷款中遇到一些麻烦,甚至到后房子都买不了了。以下就是贷款买房的十大禁忌,各位买房人可要记心里了。

有的借款人想在贷款前提取公积金储存余额用于支付房款,这样的话,在公积金账户上的公积金余额就为零。按照有些城市的规定,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就为零了,这就意味着您将申请不到公积金贷款。

二、想买房别任性换工作

申请贷款时,一些银行会要求申请人出具6个月以上、不间断的银行流水帐单,额度一般为月供的两倍以上,以便评估申请人的还款能力。

银行批准贷款需要综合考量贷款人的经济能力水平,比如工作的稳定性、收入稳定程度以及增长的趋势。如果你在买房前辞了职,可能会增加贷款的难度,影响贷款的进度。因此,买房前好不要辞职,以便顺利拿到贷款。

假如你很不幸还是换了工作,同时你觉得你的流水帐单不太理想,可以提前6个月往银行账户里多存点钱,或者提供其他财力证明。如果你已经结婚,可以提供夫妻二人的流水帐单、名下的财产证明。

三、申请贷款时不能提供虚假资料

申请贷款时“弄虚作假”有很大风险,一旦被银行发现,不但此次贷款泡汤,而且还会进入银行黑名单,会以后的贷款、办理信用卡会难上加难。

四、借款初一年不要提前还款

按照公积金贷款的有关规定,部分提前还款应在还贷满一年后提出,并且您归还的金额应超过6个月的还款额。

所以,不满一年提前还款会被银行收取违约金,不但达不到省钱的目的,反而会更浪费资金。

五、还贷能力下降也不要断供

还款过程中,由于种种原因可能会出现还贷能力下降,短时间内换不起贷款的情况。这个时候您可以向银行申请延长借款期限,若银行查证属实,则受理借款人的延长借款期限申请,这样也就大大减轻了短时间内的还贷压力了。

六、贷款后出租住房不要忘记告知义务

当您在贷款期间出租已经抵押的房屋,您必须将已抵押的事实书面告知承租人

七、拿到房产证别忘记退税

买房时,好将可退税的家庭成员全部作为房地产权利人写入买房合同

签订合同、支付房款后,即可申请“购房者已缴个人所得税税基抵扣”,并取得“税收通用缴款书”。

房产证办妥6个月后,消费者可前往税务部门办理退税手续。

八、还不上的时候不要忘记联系银行

当您在借款期限内偿债能力下降,还贷有困难时,不要自己硬撑。向银行提出延长借款期限的申请,经银行调查属实,且未有拖欠应还贷款本金、利息,银行就会受理您的延长借款期限申请。

九、贷款还清后不要忘记撤销抵押

当您还清了全部贷款本金和利息后,可持银行的贷款结清证明和抵押物的房地产其他项权利证明前往房产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撤销抵押。

十、不要遗失借款合同和借据

申请房屋按揭贷款,银行与您签订的借款合同和借据都是重要的法律文件。由于贷款期限长可达30年,作为借款人,您应当妥善保管您的合同和借据。

标签: 贷款 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